淮安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快来创新创业做圆梦“合伙人”

2022年05月20日 16:55:26 来源: 淮安市委网信办

  在“5·20”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淮安市抱着求贤若渴的热切心情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期盼与广大创客朋友们做圆梦淮安的“合伙人”,怀着“诚意满淮、创赢未来”的美好愿望一起参加2022年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据悉,本届大赛包括人才团队精英赛、创新创业选拔赛和技术难题挑战赛三类赛事。

  大赛赛程包括赛事发布、参赛报名、比赛评选、颁奖仪式等环节,从5月份启动,6-7月份组织参赛,7-9月份竞赛比拼,9月份颁奖收官,拟定于9·20淮安人才日举办中国·淮安科创峰会暨大赛颁奖仪式,会上将举行主旨演讲、颁奖及项目落地、投资签约等活动。

  本届大赛政策含金量高。三类赛事都设置了相应的竞赛程序及奖项,对落户淮安的优秀人才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人才资金扶持,顶尖人才团队项目一事一议上不封顶;市产业投资基金给予最高1亿元的股权投资扶持,享受1000平米免租场地、贷款贴息、人才公寓等扶持政策。此外,还设立了总额2.43亿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予以重点扶持。

  赛事覆盖面广。整个大赛兼顾创新创业各个方面,人才团队精英赛重点聚焦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特别是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选拔赛重点普惠大众创业团队和淮安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赛事合力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技术难题挑战赛重点围绕淮安骨干企业重大技术难题,邀请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揭榜挂帅”,攻关核心技术、破解“卡脖子”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淮安产业创新升级。

  服务专业性强。本次大赛通过综合利用专业服务机构市场化引才、揭榜挂帅和定向组织等模式,深度挖掘和匹配符合淮安产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资源,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汇聚淮安、高科技项目落地淮安、高层次团队助力淮安,促进淮安主导特色产业升级。对获奖并在淮安落地的项目,除了赛事实施机构提供全方位、专业化跟跑服务外,还有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以及15家“苏科贷”“淮科贷”合作银行等,帮助落地项目快速孵化发展。

  淮安市将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面贯彻以赛引才、以赛引智、以赛招商、以赛造势理念,不断厚植创新浓度,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平台、一流的事业来保驾护航。(何渊 左文东 谭鑫)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