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民政局:“520”结婚登记高峰 用文明定格幸福瞬间

2022年05月20日 16:56:41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祝你们新婚快乐、永结同心……”“我承诺,当好主人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5月20日,泰兴市民政局举办了一场特别有意义的“520”新人颁证仪式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季亚飞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并送上真挚祝福,在新人们宣读结婚誓言的同时宣读了“做文明泰兴人 创文明泰兴人”的承诺书。

  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自觉维护城市良好形象,泰兴市民政局结合“520”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新人宣誓活动,在新人完成婚姻登记后,通过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宣传和邀请,新人们有序进入颁证大厅,市民政局副局长季亚飞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新人们宣读过结婚誓言后,郑重的宣读了“做文明泰兴人 创文明泰兴城”的承诺。新人们都表示在“520”领证当天宣读这份承诺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他们深刻体会文明创建的非凡意义,他们也会向亲友宣传,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共创文明泰兴城。

  520当天,泰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接到网上预约106对,电话预约50多对,考虑到前来办证的新人较多,泰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当事人必须经过量体温、查两码,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大厅,并从机关科室抽调人手维护现场登记秩序,对新人们进行引导服务,登记处现场井然有序。截至中午12时共为12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预计全天将登记200多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全员发动、全民参与,泰兴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努力把创建工作宣传深入人心,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皆知。(蒋贺 孟智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