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新供电:强化协同监督 助力安全用电

2022年05月20日 15:50:57 来源: 南京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

  近日,南京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配合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联合当地派出所、消防、城管、物业等多家部门及相关单位,对寅春路78号小区开展联合执法,对部分居民电动车私搭乱接的违规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在本次行动中,供电所协同监督小组全程跟踪,在治理“飞线充电”的同时,对供电所人员的治理环节与过程进行了风险管控,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协同监督小组的参与下,供电所执法人员从“小”处入手,针对前期社区物业提供的排查结果,及群众举报线索,初步梳理筛选整治工作的重点区域,分析可能存在的检查盲区,参与制定执法检查计划,确保检查范围无疏漏。

  在“慎”字上控尺度,对于在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采取温和教育、友情提醒的方式,对相关在场群众的违规行为做出及时纠正,进一步提升执法温度。对于不在场的群众,采用执法记录仪等器材做好相关取证工作,通过留言提醒,请邻居转告等方式告知违章用户私搭乱接查处原因及处理方法,推行说理式执法,杜绝不必要的舆情隐患。

  从“细”字上下功夫,对执法现场的安全细节进行严密管控。除了检查现场执法人员的着装,工具是否规范,对每一处违规接线开断后的线头安排专人跟进,检查是否绝缘包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对于车棚,楼道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的用电环境也进行了评估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并提出整改建议。

  在“查”字上见真章,本着安全至上的原则,对小区8栋居民楼逐一排查,不留死角。现场共发现私搭乱接隐患23处,对存在问题的用户出具了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提升工作实效。同时,向小区居民做好安全用电宣传,从思想源头上帮助居民巩固安全意识,力求对私搭乱接做到标本兼治。后期还将开展回头看,确保私搭乱接现象不再复发,推进反违章用电工作落实到位。

  从“合”字上求突破,迈尧供电所作为当地区域共建单位的一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其他联合执法单位紧密沟通,做好联动,力求与其他执法单位建立密切良好的互动管理常态化机制,打破不同部门间的监管壁垒,形成监督合力,发挥1+1>2的效果,更好地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潘松博 单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