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海外联谊会六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召开

2022年05月20日 16:08:15 来源: 南京市海联会

  5月18日下午,南京市海外联谊会召开六届二次会长办公会。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的起步之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海外联谊工作,关键在于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的特点特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海外联谊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

  会议通报了市海联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情况,研究了市海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围绕市海联会今年重点工作,搭平台、建桥梁、创品牌,增强海联会的凝聚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谋划专委会工作、发挥专委会作用,与会的港澳台海外副会长、专委会主任纷纷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

  受市委常委、市海联会会长华静委托,市海联会常务副会长宋雅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宋雅建肯定市海联会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维护港澳地区稳定、深化南京与海外交流交往、加强理事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向各位会长长期以来对南京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宋雅建指出,一要在聚人心,扩大朋友圈上下功夫。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交往、文化交流活动,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南京发展,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凝聚起更强大的合力。二要在汇合力,共建典范城市上下功夫。当好世界与南京联系互通的“桥”,发挥好作用,为典范城市引才引资引智,推动更多的海内外资源要素集聚南京。三要在强自身,打造“港澳台海外人士联谊之家”上下功夫。构建“大海联”工作格局,重点加强“六个专委会”的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服务保障,真正把海联会建设成联谊之家、温暖之家。

  宋雅建希望,市海联会要深化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促进南京与海外各领域交流合作、交融互鉴,提升跨文化传播的吸引力与亲和力,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副会长张明娣、毛银玲、陈玄、林敏洁、张海、王海澄、沈亮,秘书长顾振华,常务理事、专委会主任赵万洲、缪竞红、吴昊、张利军、蒋邦龙参加会议。副秘书长郑晓伟、罗大骥、凌美凤列席会议。(张芸)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6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