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打造版权司法与行政双轨保护机制

2022年05月20日 15:52:02 来源: 苏州园区法院

  日前,围绕“全面开启版权强市建设新征程”主题,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版权局)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共同举办苏州工业园区版权保护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园区法院院长赵新华致辞,强调了版权对于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指出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版权局)与园区法院共同建立了行政与司法并行、惩治力度不断加大的版权双轨保护体系,增进了版权行政和司法保护的优势互补,以知识产权保护预警防范机制,有效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以期为园区版权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园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春鸣代表园区法院与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版权局)进行了版权合作保护签约。知识产权庭庭长张继红现场解读园区版权保护典型案件,在版权维权、纠纷调解等方面答疑解惑,共计50余家企业线上观看。

  近年来,园区法院紧紧围绕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以专业的知识产权审判向社会传递“最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声音,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不断提升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未来,以新时代版权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为着力点,园区法院将不断优化“智慧之剑”司法品牌,打好司法与行政联动的组合拳,推动构建版权新发展格局,加速推进版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袁法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