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区 苏州“吴中人才日”举行

2022年05月20日 15:53:06 来源: 苏州吴中区委宣传部

  5月20日,2022年“吴中人才日”举行。活动上进行了领军人才表彰,发布了吴中区人才安居服务平台、“十大人才服务实事项目”、东吴人才政策体系等。

  吴中地处长三角腹地、苏州主城中心,是苏州市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战略布局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独特。2021年,苏州吴中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20亿元,列全国市辖区GEP百强区首位,全国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百强区第9位。靓丽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2021年,全区新引进人才企业同比翻番,新立项东吴科技领军人才数量增幅超150%,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数量增幅超90%。当前,吴中区正抢抓太湖生态岛、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三个一号”重大机遇,出台《吴中区环太湖科创圈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提出到“十四五”末,实现主导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上市企业数量等5个翻番,形成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成为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先行区、示范区和长三角环太湖科创圈核心区、引领区。

  此次举行2022年“吴中人才日”活动,既是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要借此机会,进一步表明吴中渴望人才、尊重人才、礼遇人才的鲜明态度,展现吴中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设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区的坚定追求。 接下来吴中区将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网通用”“一网统管”,不断提升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做到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无难事、悉心办”。同时,将致力于打造最强政策支撑,深入实施东吴人才计划,升级构建“1+2+3”东吴人才政策体系,为人才展示才华、创新创业注入活力。此外,吴中区还将持续优化人才居住、子女教育、就医保障等配套服务,以城市的精美品质、优美生态为人才树起安居良木。(博叶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