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贴心为民,热线暖心有呼必应

2022年05月20日 17:02:00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管局

  前不久,苏州高新区“12345”热线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工作人员迅速反馈并帮助处理,顺利解决了市民的燃眉之急。

  当天,市民马先生来电,称自己是一名需要定期血透的病人,而且眼睛看不见,每个星期一、三、五要坐公交车去医院做血透。而按照当时的疫情防控规定,乘坐公交车必须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马先生因为行动不便,只能在每次小区做全员核酸的时候才能去做,到了第二天就过期了。这让他不知道如何是好。苏州高新区“12345”热线在接到马先生的电话后,立即制成工单派遣至浒墅关经开区(镇)处办,督促部门限时处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收到工单后,浒墅关经开区(镇)高度重视,及时处理并于当天回复:经了解,服务对象马先生是一名需要血透的病人,每周定期要去浒关医院做血透,因为眼睛看不见,需要其母亲陪同前往。但因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乘坐公交车必须出示24小时之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由于其行动不便,经与阳山卫生中心协调解决其核酸检测问题,保证其第二天能正常乘坐公交车前往医院,不影响治疗。随后,高新区“12345”热线工作人员回访了马先生,对方表示非常满意,连连感谢。

  事实上,此次疫情期间,还有不少苏州高新区的市民通过该区“12345”热线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高新区“12345”热线在充分发挥服务群众主渠道作用的同时,与市民们“线上”温情互动,成为了一条有呼必应的“暖心线”。(碧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