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百匠”苏作赋新计划启幕

2022年05月20日 15:53:26 来源: 苏州吴中区委宣传部

  5月20日,苏州吴中人才日活动暨2022年“吴中百匠”苏作赋新计划在苏州工匠园启幕。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吴中区精准布局、精心策划适合文化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修订《东吴文化人才计划实施细则》《关于支持精英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印发《“吴中文化使者”培养推广计划》,加快建设高素质文化人才队伍。本次活动作为吴中人才日的子活动,全力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的良好氛围,全面推介该区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吴中百匠”是吴中区肩负振兴苏作工艺历史使命、打造“苏工苏作”文化标识的重要项目品牌;作为“百匠赋能计划”系列活动的升级篇章,“吴中百匠”苏作赋新计划将进一步打响“吴中百匠”品牌,弘扬工匠精神,聚焦“设计”“产业”“文化”关键词,递进式赋予“吴中百匠”新设计、新方向、新思路,让苏作工艺走近大众,推动苏工苏作、文化人才和文化产业协同相伴发展。工艺大师通过深耕苏作工艺、深挖江南文化,凝神聚力、潜心创作,推出了精彩而充满创意的新品。活动现场举办了苏作新品(核雕、苏罗、苏绣、香水)发布,强化树立苏作品牌意识,推动苏作匠人瞄准现代化、时尚化、市场化需求,积极推动“吴中百匠”所承载的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爱一行,做一世,但为极致守匠艺;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围绕“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今年吴中区将开展“百匠百节守艺课程进所站”志愿活动,推动文化匠人携优秀文化课程进所站授课,进一步深化“吴文雅志”文化志愿者服务品牌,助力文化人才守正创新、匠心文化薪火相传。活动现场开展了志愿者招募。

  据悉,苏作赋新计划将进一步打响“吴中百匠”品牌,凝聚文化人才的创新力,为打造吴中区人才集聚高地、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博叶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