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梁徐街道:品读传统,与爱同行

2022年05月20日 14:52:16 来源: 泰州市梁徐街道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鼓励辖区内居民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提升居民朋友的知性美,5月20日,姜堰区梁徐街道开展“品阅传统,与爱同行”居民读书交流活动,以“追溯传统文化,感悟传统文化中的爱”为内容,通过分享传统文化中关于爱的经典故事,鼓励大家要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坚持做到在读书中思考和感悟。

  把爱说给母亲听。“凯风自南,吹彼棘心。棘心夭夭,母氏劬劳。凯风自南,吹彼棘薪。母氏圣善,我无令人”。活动现场,居民吴建如深情地读出了对母亲的爱。“母亲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充满力量,母爱一直鼓励着我勇往直前,因为母亲,我的世界变得更加快乐。在母亲身边时,我一直羞于表达,但是今天,我想说,母亲我永远爱你,我想将这份爱大声说出来。”

  把爱说给孩子听。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亲倚堂门,不见萱草花。”。见习村官王月莲读起这首诗句时,湿了眼眶。门外的台阶旁长出了萱草花,然而远行的游子还在天涯。慈爱的母亲倚在堂前,看儿子种下的萱草花,却不见儿子归来。父母之爱,并不复杂,也许就藏在他看你的眼神里,藏在他对你的嘱咐中。在此前那个传统的社会里,母亲永远希望孩子快乐平安,永远都会为回家的你留着灯。

  把爱说给祖国听。“‘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首诗表现了对国家的忠诚,是一种勇往超前、无所畏惧的气概。那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和豪迈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我。敢于担当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行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作为一名党员,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担子担起来,将责任扛起来,方才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党员黄华海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感悟。

  文字承载着情感,阅读传递着正能量。通过这次读书分享活动,让辖区内居民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美好,营造了朗读“书声传心声、分享话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书香梁徐的建设。(王霞)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