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俞垛镇:“看、学、比”三行动,让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2022年05月20日 14:52:30 来源: 泰州市俞垛镇

  为进一步明确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路径,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突破,泰州市俞垛镇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三农”工作,通过现场观摩、集中开会等方式,总结成绩经验,找准差距不足,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奋力谱写俞垛镇发展新篇章。

  看一下,找差距、补短板。俞垛镇观摩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娄庄镇新龙村、马赛村、溱潼镇苏庄和本镇姜茅村,实地观摩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议,在横向对比中寻找差距,在纵向分析中厘清思路,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全区“112233”工程的信心和决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打好主动仗、发展仗。

  学一学,明方向、抓提升。邀请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专题授课,镇相关领导解读《俞垛镇2022年“五美乡村”建设考核办法》和《俞垛镇2022年度党建引领“两社联动”推进村级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纳入综合考核评价内容,作为年终评优、选拔任用、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强化实绩督查力度,拧紧责任链条,抓实重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比一比,重实干、拼实绩。召开“五美乡村”建设暨党建引领“两社联动”推进会,全镇16个村和相关部门依次上台表态发言,各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切磋交流,亮年终考核目标位次,从实施主体、内容、投入资金构成、预期收益等方面交流“两社联动”项目情况,通过晒实绩、亮承诺,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年度工作再攀新高。

  接下来,俞垛镇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全力以赴稳基础、抓项目、调结构、强产业,清除发展“绊脚石”,担当作为“实干家”,不断展现工作新成效,奋力打造乡村振兴“俞垛样板”。(陈思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