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促安全——泰州市淤溪镇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20日 14:44:56 来源: 泰州市淤溪镇

  为保证燃气具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预防燃气具安全事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淤溪分局对辖区市场上销售的燃气具、燃气瓶、燃气热水器等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明确重点,依法检查。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将辖区内超市、电器专卖店及五金店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经营单位在售的燃气具相关产品是否有进货来源、是否装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有厂名厂址、是否存在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是否存在产品的商品说明书等情况,严查流通领域来历不明的燃气具、“三无”燃气具及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等违法行为。

  行动迅速,从严查处。此次行动,执法人员行动迅捷、雷厉风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现场取证、立案调查,将涉嫌不合格燃气具全部予以扣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法律规定从严从快进行处理。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燃气具经营单位12家,发现存在问题经营单位5家并立案调查,扣押不合格燃气具40余台。

  加强引导,扩大宣传。执法人员检查时现场对经营者科普燃气具安全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质量安全重要性,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规范售后安装服务,正确指导消费者安全使用注意事项,通过提高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的自觉性,促进行业自律。

  下一步,淤溪分局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燃气具的高压态势,加大对燃气具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的情况,从源头上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燃气具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陈昊 庄戈)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