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突出统战法宝作用,助力实现“双胜利”

2022年05月20日 14:37:08 来源: 无锡东亭街道

  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东亭打造城市品质化、产业高端化、区域现代化产城融合典范凝聚起更广泛更坚实的统战力量。

  一是切实担起统战工作新使命。东亭街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头学习统战理论、掌握统战工作规律,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全面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工作内容,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二是着力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东亭街道不断完善党工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部门社区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个党组织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意识,把统战工作作为党(总)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支持和保障统战工作,增强统战力量,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健康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做强做优东亭街道“红石榴家园”等民族工作品牌,全力打造“蓝芯荟”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推动产业园区新阶层人士工作更加出彩。

  三是奋力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将统战工作放在东亭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使统战工作使得上劲、出得了力。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东亭“城市东拓新节点”、“专业服务新高地”、“宜居宜业新城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发扬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不分彼此、和衷共济的精神,发挥好统战成员在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全力助推数字平台打造、科创平台建设、功能性总部布局、高端生产服务聚集上水平,做实东亭产业发展最强基座;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小区治理规范增效率,做好东亭民生福祉最佳答卷;全力推进城市新经济孵化、发展新动能培育、消费新活力挖掘,凸显年轻风向,唱响“‘东’梁之才、‘亭’想你来”最美旋律。(陈群叶)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