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服务 助企纾困——南京召开首次知识产权工作站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0日 14:27:38 来源: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营造更优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4.26”期间,南京市开启知识产权“线上云、线下站”的沉浸式服务模式,首批四家知识产权工作站(坐落在鼓楼区、浦口区、江宁开发区、江宁高新区)先行先试,挂牌运行。

  为引导首批知识产权工作站科学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起到试点示范作用,近日,南京市召开工作站挂牌以来的首次工作推进会。南京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四家工作站及相关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丁岚莅临指导。

  与会人员就各工作站当前运行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对江苏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同会商。丁岚对南京在全省率先建成知识产权工作站的举措给予肯定,对各辖区根据自身特色打造工作站服务功能的做法表示支持,并针对工作站目前缺乏激励机制的问题,提出积极探索相应的推进措施和绩效考核方案的工作设想。

  下一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不断总结工作站前期建设中的经验与不足,制定工作站建设和服务的地方标准,探索更加合理、有效地引导政策,确保工作站运行务实、高效,后端监管严格、反馈有效,切实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困难,提高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和维权能力。同时,通过试点工作,总结出可推广经验,加快在全市多点布局,让企业在“家门口”即能享受贴心服务,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宁市轩)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