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企业,丹阳公安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5月20日 14:44:39 来源: 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

  为减少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现象发生,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维护企业健康有序发展,5月18日下午,丹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组织民警至丹阳市天工国际有限公司开展“预防经济犯罪、护航企业发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企业内部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有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企业外部侵害企业权益的常见犯罪类型有合同诈骗罪、侵犯商业秘密罪、假冒注册商标罪‍。”活动中,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张伟围绕企业内部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常见经济犯罪罪名解释及相关案例、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如何防范经济犯罪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针对涉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常见罪名,宣讲民警还通过大队侦办的身边案例进行了通俗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件深入分析了企业内部职务犯罪的原因,就企业如何防范经济犯罪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最后,经侦大队大队长朱晓伟围绕经侦部门职能向企业介绍了健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系列举措。

  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天工国际有限公司300余名员工参加普法宣传活动,并对丹阳公安送法治教育进企业表示衷心感谢。(邵臻 一凡)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