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共赴文明之约 共创文明之城

2022年05月20日 13:14:22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龙河两岸似画廊,美丽济川好风光。5月20日上午,在泰兴市济川街道众安港健身步道,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泰兴市济川街道“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清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融媒体中心、市老干部局的志愿者代表及济川街道机关及村社区在职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并打卡留念。此次活动突出“文明创建,有你有我”主题,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市民,齐心协力,共同汇聚起城市文明的强大合力。

9D4A5099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承上启下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最高标准抓创建,进一步深化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时创建、全民创建,把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园作为最终目标,高质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9D4A5084

  在龙河湾公园健身步道、众安港健身步道、泰兴公园……一群矫健的跑者身着白衣,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持“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我爱你,泰兴”的宣传手卡,步履之间传递着奔跑的力量、文明的理念,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520102430

  济川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旭霞表示:“群众在哪里,文明城市创建就延伸到哪里,举办‘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清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这既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具体行动,更是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让市民朋友们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fcb9007a0c23e3b3d5b5d50e98388da

  “兴燕社区将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争创全省文明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采访中,兴燕社区党委书记丁建云说。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大集市环节。共建单位泰兴市财政局、民政局、市老干部局及融媒体中心、泰兴市公安局燕头派出所、街道司法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和部分社会公益组织现场认领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便利化的动态式志愿服务,满足居民群众的多样化服务需求,引导广大群众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IMG_7464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丁玉民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家门口享受到贴心的服务,我也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建单位市财政局党员戴志勇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以及包保单位的引领作用,以小文明促大文明,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IMG_7442

  活动后,全体人员前往祥生和家园小区开展“我为创建作贡献”活动,捡拾垃圾、管护秩序、发放宣传册和环保袋、开展问卷调查。

IMG_7488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凝聚全民力量建设美丽新家园,不断涵养文明城市品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让我们一起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城市,构建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杨萍 凌长富 任冬琴 杨泽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6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