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兴:“泰新青英荟”护青苗成长

2022年05月20日 13:13:05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从抗战中的白求恩,到如今抗疫中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他们都是伟大的逆行者……”5月18日,江苏泰兴市延令街道祥泰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品牌阵地“泰新青英荟”成员——中级家庭阅读规划师罗丽娜,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故事课堂”讲出爱国情怀。活动通过讲述抗战历史中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的英雄事迹,和如今抗疫逆行者的“平凡”故事,孩子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感悟,“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在他们的心中扎根。“致敬白求恩爷爷!致敬所有的抗疫逆行者!我们将继承你们的精神。中国加油!”闾景潇小朋友说道。

  “家庭指导”助力孩童成长。“学前阶段是培养阅读兴趣的良好时机,绘本是这个年龄段最适合孩子的读物。”为巩固互动学习成果,活动还对有家庭阅读困惑的家长提供单对单指导,就家庭阅读中的参与互动、年龄引导、故事选择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家长制定合理的孩童阅读规划,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暖心慰问”传递关怀真情。活动结束后,罗丽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辖区残疾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书籍、文具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会用知识丰富自己,乐观生活。“作为一名家庭阅读规划师、‘泰新青英荟’的一份子,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孩子健康成长,社区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罗丽娜表示。

  “祥泰社区将进一步发挥‘泰新青英荟’品牌阵地作用,在聚焦困难群体、青少年儿童、社区基层治理上聚力汇智,作出更大贡献。”延令街道祥泰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静说道。(刘成 高烨 汤蕙伊)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