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轻生少女慷慨解囊 收不回借款法官调解帮忙

2022年05月20日 13:14:43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为了救助轻生少女,南通通州的张某从朋友处借了3万元借给了素昧平生的女孩,但却迟迟没有收回借款。5月19日,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圆满调解了这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

  原告张某是个有着稳定工作的80后,被告于某是刚满18周岁的00后少女,双方素不相识。2021年12月的一天,原告张某驾车经过市区的一条主干道时,发现不远处有个女孩坐在马路中间。此时正下着滂沱大雨,周围来来往往的车辆避开女孩疾驰而过。张某觉得女孩有点不对劲,肩膀不停地在抖动,好像在哭泣。他连忙把车停在路边,跑到女孩身边帮她撑伞挡雨,还关切地询问女孩发生了什么事。女孩哽咽着告诉张某自己从小没有见过母亲,是靠亲戚朋友养大,现在碰到了难事需要钱救急但是没处借钱,所以想用这种方式一死了之。

  善良的张某望着比自己女儿大不了几岁的于某动了恻隐之心,耐心开导于某,告诉她再大的事没有必要和生命过不去,如果需要用钱他可以帮忙想办法。虽然张某自己也有三个孩子要养,父亲生病也花了不少钱,但是面对有着可怜身世的于某,张某还是帮她向同事借了3万元又通过支付宝转给了于某,之后张某还把于某送到住处才安心离开。当天于某还在微信中承诺一个月后就把钱还给张某。

  一个月到期后于某并未还钱,张某这才有点着急,不断联系于某,于某则一直拖延未还,经济本就不宽裕的张某无奈将于某告上法庭。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联系了被告于某,于某表示自己目前没有能力一次性还款,希望原告可以同意她分期还款。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和双方协调还款方案,通过调解,张某了解了于某的处境,最后原、被告达成了调解协议。

  案件调解后,法官对被告于某进行了生命教育和法治教育,于某也表示感谢原告的慷慨帮助,以后一定不再冲动行事。张某则表示,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他还是会挺身而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薛卫晶)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