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城管局:给公厕拖把安个“家”

2022年05月20日 13:12:18 来源: 扬中市城管局

  公厕的一个特点是拖把多,可拖把如何晾晒一直是保洁员的烦恼,也是管理者的心病。放在室内,拖把难干,拖把水导致地面湿滑、脏污;放在室外,靠墙、挂树,又影响市容。“如何解决公厕拖把晾晒?”扬中市城管局坚持“抠细节、严管理”,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让公厕管理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试点先行

  3月12日,扬中市城管局环管中心在天玺一号公厕先行试点安装保洁工具收纳架。每个收纳架设有6个挂钩、5个卡位,底部置有10公分深的活动式蓄水盆,有效解决了工具杂乱、拖把乱放、水渍乱流等问题,“晾晒需求”和“管理要求”实现了和谐统一。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环管中心抢抓进度,五一节前,30座直管公厕已全部安装收纳架并投入使用。

  合理设置

  收纳架放在哪里合适?环管中心对每一座直管公厕进行实地考察,按照“采光足、通风好、位置相对隐蔽、不影响市民如厕通行”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划定摆放位置。“这个架子好用哦,拖把、抹布挂在上面,晒得透,还整齐!”好人广场公厕管理员冷阿姨赞不绝口。“这个蓄水盆实用,拖把水再也不乱滴乱淌了!”天玺一号公厕如厕市民说。

  刚性管理

  有了收纳架怎么加强管理?环管中心及时跟进,将收纳架管护作为硬性规定纳入公厕管理员绩效考核,通过“负面清单”设定,压实保洁管护责任。公厕管理员严格按照“早出晚归”要求,上班即时将收纳架摆放到指定位置,下班按时收纳到管理间。与此同时,公厕管理员还及时清理蓄水盆积水,定期做好保洁管护,确保收纳架能正常使用。

  “今年是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厕革命’的第二年。我们将继续从细微处入手,提供必备保障,创造更好条件,让公厕管理常态长效成为可能。”扬中市城管局局长梅稳山信心满满。(陶丹 一凡)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6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