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网格 服务零距离

2022年05月20日 11:01:48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顺利开展运行,发挥“网格法官”在诉源治理过程中主力军作用,5月17日上午,海门法院执行局局长顾洪健一行来到海门港新区中天钢铁集团南通公司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普法宣传行动。

  顾洪健表示,“三官一律”进网格是海门法院积极响应全面提升政法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和压紧压实政法部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职责的重要举措。海门法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密切关注当前企业发展和员工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接区镇和网格企业,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释理,帮助企业和职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执行局副局长王卫国就企业职工关心的法律问题做了“算好人生账,不留铁窗泪”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提醒广大职工提升法治观念,算好人生三笔账:自由账、经济账、未来账,运用合理手段、合法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切勿以“武”相向,以身试法。

  该院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围绕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放在诉前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回应群众多元司法要求,将诉源治理融入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之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社区,走进群众,宣传法治,化解矛盾,指导调解,长期性、常态化的面对面服务群众,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努力实现“无讼少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公平感,为海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李海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