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滆湖生态清淤试点工程年底完工

2022年05月20日 10:36:20 来源: 常州日报

  5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太湖和滆湖市级湖长杨芬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武进区巡湖督查。

  杨芬一行先后察看了武进区藻水分离站、太湖湾环湖公路水上搜救中心段驳岸修复工程和滆湖(武进)生态清淤试点工程现场。

  滆湖(武进)生态清淤试点工程位于武进区西太湖片区,主要内容包括底泥疏浚、底泥固结、余水处理以及固化区复垦等,清淤总面积1.962平方公里,清淤量71.2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清淤8万立方米、堆泥场平整8万平方米,完成排水沟、便道35%,总体进展约20%。预计2022年底完工。

  武进区藻水分离站位于雪堰镇莘村,主要用于规模化藻水的分离和藻泥的利用,实现了蓝藻的无害化处置和百分百资源化利用。武进区蓝藻打捞区域为太湖竺山湖水域和武进港水利枢纽,日打捞能力4000余吨,日处置能力4800吨。

  杨芬对“两湖”湖长制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两湖”仍然存在水质情况尚不乐观、入湖污染源整治不彻底、基础设施建设仍需加快等问题。她希望各级湖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入湖河道水质监测和污染源排查,针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常规化开展“清四乱”工作,持续改善湖泊环境,加强水文化建设,推动湖长制各项任务完成。(郑雨露 河长办)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