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 书香陪伴健康成长

2022年05月20日 10:20:38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风尚,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19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委宣传部联合淮阴区教体局、检察院、团区委等单位,开展全民阅读暨“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活动在淮安市长江东路小学操场上举行,累计55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活动通过诗词、法治主题护苗微课堂的方式,打开了孩子们爱中华诗词的兴趣大门,培养了孩子们明辨是非、远离犯罪的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绿书签和文具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一边宣传引导学生们要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孩子们纷纷在“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横幅上签字承诺,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下一步,淮阴区将依托“护苗大联盟”,开展法治进校园、文艺进校园、名家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实景课堂、网络微课等形式,以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知法守法、文明阅读、健康上网,助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张丹丹 沈莹)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