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梁徐街道:“警网联动”专项整治道路“打麦晒场”

2022年05月20日 10:13:57 来源: 泰州市梁徐街道

  “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杜绝侥幸心理,选择安全地点进行粮食晾晒。”近日,梁徐街道双墩社区网格员杨小辉到社区主干道居民家中开展宣传劝导工作。据悉,不少网格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多名农户正在主干道内打麦晒粮,汽车、电动车疾驰而过,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当前正值夏收时节,也是群众打麦晒粮、乱堆乱放的高发季节。连日来,姜堰区梁徐街道组织交警、一社区一辅警、网格员开展农村道路打麦晒粮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劝导清理活动,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自己家就在附近,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打麦晒粮的地方,觉得道路又宽敞又干净,就把大麦运到这里翻晒。”不少农户图省事,放松了道路安全警惕。辖域内网格员第一时间向街道网格中心上报,同时对农户打麦晒粮行为进行了劝阻。交警、辅警采取现场行为制止,提醒社区居民提高道路安全意识。

  据悉,为切实让居民摒弃占道晒粮陋习,尽快消除这类安全隐患,梁徐街道采取“警网联合”形式,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下发整改通知、设置警示标识等多种方式,凝聚三方力量,引导广大居民遵守公路法规。

  “大麦秆铺在路上很滑,车辆尤其是行驶稳定性差的电动车经过时,一旦遇到情况刹车,极易发生侧滑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辅警陈国章耐心劝导农户。同时,他们还主动帮助居民、粮农开展粮食转移,以和谐文明执法,换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接下来,梁徐街道将策应夏季双禁要求,严格遵循《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遏制一切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提高道路平安通行率,为广大居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卜培 孙晓战)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