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苏企智加科技获国际权威安全认证机构认证证书

2022年05月20日 08:51:5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重卡自动驾驶科技企业——智加科技获得国际权威安全科学专家UL颁发的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D流程认证证书,这是UL为自动驾驶商用车企业颁发的第一张功能安全证书。不久之前,智加科技还获得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颁发的首张货运自动驾驶行业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意味着智加科技自动驾驶产品功能安全流程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智加科技生产的货运自动驾驶汽车

  ISO 26262标准是当前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覆盖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软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发布等全部生命周期。此次认证代表智加科技建立了车规级安全标准的重卡自动驾驶功能安全流程体系,为规模化打造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提供了必要的标准支撑。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是世界上较为成熟的质量框架,全球有161个国家地区的超过75万家组织正在使用这一管理工具。智加科技此次获得的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范围涵盖: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设计与开发、自动驾驶用域控制系统的销售与服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这表明智加科技完成了从产品研发、销售服务再到场景运营服务的全周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智加科技重卡自动驾驶量产提供了坚实的品质保障。

  目前,包括智加科技在内,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了Momenta、挚途科技等超80家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率先启动国家首批新基建车联网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智能网联测试道路63.4公里,在江苏率先发布智能驾驶上路计划,全面部署4大车辆类型8大车辆形态25大可落地场景,无人公交、无人出租、无人环卫、无人物流车已穿梭在苏州高铁新城大街小巷,预计到今年底,各类示范运营车辆可达到500辆。(肖心月)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