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开展“欢乐基层行”演出

2022年05月19日 20:10:24 来源: 江苏省群文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

  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地的文化活动逐渐恢复,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准备了多台丰富多彩的曲艺节目,继续开展“欢乐基层行”演出活动。

  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的前身是在曲坛上享有盛誉的江苏“倪夏班”,创始人是曾经被誉为中国相声第一夫妻档的表演艺术家倪明、夏文兰。他们常年坚持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到农村,去学校,下部队,走企业,走到哪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夏文兰老师永久的离开舞台之后,倪明没有停下欢乐的步伐,继续带着他的弟子和志同道合的艺友们为基层普通老百姓制造欢笑。在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巡回演出中,群星相声艺术团创作表演的音乐快板《初心如磐向未来》成为了巡演当中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由艺术团骨干倪夏宇、刘亚伟创作表演的相声《心中的歌》,杨峰、张志刚表演的《颂歌献给党》也深受群众喜爱。创意策划人、江苏演艺集团国家一级导演张波说:“倪夏班”的相声永远充满了正能量,作品既要符合相声的规律,还要把该歌颂的能歌颂的颂出来,这是最难得的。

  在刚刚举办的“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演出现场,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的演员们又推出一部反映江苏美食美景的群口音乐快板《舌尖上的江苏》,让现场的观众听后“食欲满满”。

  据悉,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将于近期,走进扬州高邮、邗江、射阳等地,继续他们的欢乐之旅。(张敏敏 雁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6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