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蔬菜专家走进灌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把诊问脉传授技术

2022年05月19日 19:15:31 来源: 灌云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省农业科学院蔬菜专家赵统敏、徐刚一行专程来到灌云,走进灌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培训蔬菜栽培技术,观摩蔬菜示范基地,并将蔬菜栽培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把诊问脉。

  来自灌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蔬菜示范基地及示范点的近70名基层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和部分蔬菜种植大户等参加了观摩培训。

  灌云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蔬菜面积逐年扩大。灌云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立足蔬菜产业发展,在科技培训、良种繁育、示范带动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这次培训中,江苏省农科院蔬菜专家分别讲授设施茄果类蔬菜轻简化栽培与新技术应用、现代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与新型主设施应用、设施大棚土壤改良及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等菜农们急需的生产技术,专家们还结合灌云的设施蔬菜栽培主体模式,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培训内容有前沿的蔬菜科技知识,有适合农民应用的蔬菜栽培技术模式实例,通俗易懂,好学易记,专家们还现场回答菜农们在种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专家们还在设施蔬菜综合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与现场教学,就当前大棚蔬菜生长过程中的关键点及病害预防进行讲解,深受种植户好评。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对基层农技人员、新型经营主体人员、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等进行科技培训,更好地促进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等推广应用。通过培训,大家对设施蔬菜的高效栽培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建设中的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基地未来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满期待。(徐云邦 冯佳红 王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