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育新种业做足种子致富“大文章”

2022年05月19日 19:17:00 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政府

  近年来,盐城市育新种业有限公司重抓科技投入,做大做好“种子”文章,打造绿色低碳农业产业链,以种业发展带动就业、以科技创新助农增收,被誉为水乡种业“新名片”。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一粒种子,关系着千家万户的饭碗,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位于建湖县上冈镇的盐城市育新种业有限公司,去年以来投入500多万元,加强基地升级改造,提增科技含量,加快建成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为实现高效增收创造有利条件。目前,新建仓储中心已完工,办公楼、实验室正紧锣密鼓施工。

  育新种业公司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和湖南隆平种业长期合作,不断做大“订单农业”,现已发展100亩以上制种大户、制种专业合作社、农机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20多个。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技术服务为抓手,切实把市场信息和技术服务“打包”送上门,杂交水稻制种远销东南亚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包种、包管到包销包收益,让从业农户增强发展制种产业信心,鼓起了钱袋子。

  杂交种子在国外十分短缺,大部分是以我国杂交水稻供应为主,种植户收益相当可观,最高亩产达5000元。育新种业公司实现制种研发、生产、加工、仓储和销售全产业链发展,使杂交水稻制种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拳头”产业,全镇生产规模将扩大到1万亩以上,年争创收5000万元,户均增收50多万元。(严蕾 王乃定)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