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县伏季休渔宣讲进渔港

2022年05月19日 19:15:47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为了增强广大渔民海洋生态保护的法治意识,提高遵守伏季休渔期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有效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盐城射阳临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编排了《全民共护休渔期》等快板、说唱节目,利用伏休期的有利时机,开展“海上送学”志愿服务,用文艺化宣讲为渔民“补课”。

  宣讲人员用质朴的语言向渔民们宣讲伏季休渔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向渔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抢答等,围绕宣传国家伏季休渔政策,接地气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让渔民们听得懂、学得深、悟得透,提高了渔民的懂法、守法意识。

  “这样的宣讲,听得懂、记得住,让人想听爱听,这不仅是一堂法治教育课,更是一次思想教育课。”渔民高朝军说,“国家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就是为了让大海好好‘喘口气’,让海洋中的鱼类有充足的时间繁殖生长,才有未来鱼满舱。”

  渔民吕成说:“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与海洋息息相关,此次宣讲,不但让我了解到更多的海洋知识和法律法规,作为一个临海的渔民,我认为我也有这样的责任,为保护海洋、开发海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海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镇里拥有海岸线17公里。实施“面朝大海、绿色转型”建设战略,坚持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深入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大力加强伏季休渔期管理,形成“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为伏季休渔营造一个安全平安的治安环境,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奋力打造市域沿海生态宜居小镇。(夏正军 金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