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食”光 射阳领“鲜” 到渔港小镇相约“清凉一夏”

2022年05月19日 19:14:01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2022年盐城生态三鲜美食节海味射阳美食节在百万鹤乡人民的殷切期盼中拉开序幕。5月18日,“海味射阳不夜港”渔档长街开街活动更是吸引群众齐聚于此,共赴“海味美食”之约。

  一侧是劲歌热舞、啤酒龙虾、椰汁烧烤,一侧是酒店食肆、网红长廊、渔港夜景,在这条充满着海洋元素的渔档长街里,“嗨翻夏日”的海洋元素俯拾皆是。跟随人群肆意漫步,手捧着刚刚开好的椰子,就着滋滋冒着油光的烤鲜鱿一口咬下去——那份属于黄沙港的独特鲜味便从舌尖蔓延至口腔,再加上孜然、辣椒粉的点缀,瞬间引爆味蕾。

  作为2022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的重要环节,此次美食节活动的主题是“探三宝、品三鲜”,“吉祥三宝”指麋鹿、丹顶鹤和勺嘴鹬,“生态三鲜”则是海鲜、湖鲜和河鲜。这些内容在此次寻味之旅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长街中心位置,海鲜菜烹饪技能大赛正在进行。身着统一服饰的大厨们正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让评委尽享舌尖上的海鲜盛宴。“费列罗芝士中鱼球”“芥末虾球”“龙腾四海”等别致新颖的菜肴,令人食指大动。“欢迎大家来黄沙港品尝海鲜美食、体验渔港文化!”县旅投集团副总经理王祚华诚恳地发出邀请。

  热辣的夏季与什么最配?自然是小龙虾!顺着不断飘散的香味找去,渔档长街中的“捌鲜过嗨”可谓是“人气王”,远远就能看到店铺门口大排“长龙”。这一切都得益于他们家的秘制小龙虾。“我们特地选用本地小龙虾为原材料。射阳小龙虾个头、肉质饱满,并且因特有的养殖方式使得龙虾更新鲜。在烹制技法上,主要是结合了本地及上海红盔甲、虾满堂以及武汉的肥肥虾庄等烹制小龙虾的技艺,最大程度迎合大众口味!”店主对选材和烹饪过程娓娓道来。品尝过龙虾后,一旁的食客纷纷大呼过瘾。

  14家入驻商户,品类从小海鲜到高端海鲜、家常菜、烧烤及精酿、饮品等应有尽有,这里俨然已经成为泊心·黄沙港的又一网红打卡点。利用黄沙港港口特色,以“射阳海鲜”为“卖点”,这里也即将为商家带来流量红利。(吴融 周蓉蓉 吴贵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