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标段率先完成预制箱梁生产任务,宿连高速公路建设“加速跑”

2022年05月19日 18:52:46 来源: 中交一公局三公司

  5月18日下午4时18分,随着最后1立方米混凝土缓缓注入第596榀预制箱梁模具中,标志着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工程6标段项目部在全线率先完成预制箱梁生产任务。

  加快预制箱梁生产速度,是为了推动工程建设“加速跑”。截至目前,6标段工程中施工体量最大、跨度最长的X001大桥,已完成全部预制箱梁生产和架设任务。待北崇河大桥剩余70榀预制箱梁架设完成,6标段主体工程将全部贯通。

  6标段是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工程的8个标段之一,全长9.826千米,建设桥梁8座,需浇筑桩基553根、墩柱379根、预制箱梁596榀、涵洞及通道32道。

  自2020年年底进场以来,6标段项目部全员——来自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保持“进场即决战”的高昂斗志,以创建省级“平安工地”、省级“品质工程”,争创部级“平安工地”、部级“品质工程”为目标,以安全、环保、质量、文明施工常态化管控为抓手,全力以赴保质、保量、保安全,先后于2021年4月10日、5月30日、8月2日,完成了全线首榀预制箱梁生产、首榀预制盖梁生产以及首榀30米长预制箱梁架设等施工任务。

  今年3月起,宿连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办公室开展“夯实‘一带一路’基础 打造标杆示范工程”劳动竞赛,6标段的建设者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根据标段节点目标任务优化方案、科学部署,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截至4月底,路基填筑施工累计完成125.68万立方米,完成占比79.5%;圆管涵、箱涵、通道施工全部完成;桥梁基础及下部施工全部完成;现浇箱梁施工全部完成。

  “下一步的建设重点是路基96区填筑和路基防护工程、预制板梁生产及架设、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300多名建设者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抢时间、抢进度,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快速推进。”6标段项目部首席质量官方军介绍说。

  据悉,宿连高速公路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工程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一路迅猛推进。截至目前,路基工程施工完成占比79%;桥梁工程中预制箱梁生产完成占比84%、架设完成占比70%,悬浇箱梁生产完成占比74%,桥梁铺装完成占比20%,防撞护栏安装完成占比23%。(孙银 夏陈丽)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