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精准金融服务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19日 16:58:4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科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是增强经济竞争力的关键,对于金融业来说,支持科技创新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苏州市吴江区,农业银行江苏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下文简称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聚焦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优化服务机制,破解企业融资瓶颈,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省级高新区,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早在2020年,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就与汾湖高新区管委会正式建立政银战略合作,围绕汾湖高新区“一聚两优三强”目标,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位于汾湖高新区的英诺赛科(苏州)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正式入选江苏省独角兽企业,旗下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8英寸增强型硅基氮化镓外延与芯片量产生产线。一直以来,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拜访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得知企业有产能扩展需求,立即组建经验丰富的专业型人才金融服务团队,并落实节点跟踪机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成功为企业提供2亿元项目贷款,进一步助力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开拓市场。

  为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该行还主动优化科创企业服务模式,加快推广“专精特新小巨人贷”特色产品,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审批效率、让利实体经济,全方位助力科创企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

  疫情期间,由于物流运输受到一定影响,制造业企业遭受一定打击,科技型企业苏州冷杉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也未能幸免。

  前段时间,“客户订做的货物囤积在仓库无法较快送达,资金回笼周期被拉长,账面资金已无法购买大批原材料。”面对不断攀升的原材料价格、放缓的货物运输速度和新增的涉疫误工人数,该企业产能出现大幅下降,企业负责人宋新如坐针毡。

  作为苏州当地一家从事科学分析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冷杉精密仪器多年来平稳上升的经营态势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重要关头,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主动联系上了企业。

  了解企业融资意向后,该行迅速组建精干团队排摸企业精细化需求,主动上门收集资料,“一户一策”定制授信方案,加速贷前、评审、放款流程,依托“银担保总对总”特色产品,在3天内顺利为企业发放300万元低利率信贷资金。

  目前,在政府支持下,该企业复工率已达100%,所有生产线已全部恢复正常,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动作娴熟地组装硬件、调试软件,“相较之前,现在企业的产能已增长近3倍,因受政府减税、农行降息等诸多帮助,企业今年技术研发费用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冷杉精密仪器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构建完善的支持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组合运用“投、债、贷”工具,在企业融资支持和投融资创新上探索实践,按照科创型企业生命周期差异化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累计投放科创企业贷款超20亿元,助力科创企业进一步担当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王宇静 刘辉 倪亚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6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