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院调研指导如皋法院速裁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工作

2022年05月19日 17:01:00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5月18日上午,南通中院科信处处长周峰一行调研指导如皋法院速裁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工作,如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斯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罗成等陪同。

  座谈会上,周峰详细询问了如皋法院速裁案件受理范围、审理期限、电子送达、电子质证、电子阅卷、要素式审判对接相关情况,并就速裁案件立案、送达、审理、裁判全流程无纸化建设过程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周峰指出,如皋法院要进一步推进“电子诉讼应用工程”:要打造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的格局。借鉴前期执行无纸化办案的成功经验,以速裁案件办理为切入点,推动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向民商事审判领域延伸,夯实电子诉讼应用服务的基本盘。要挖掘智能辅助、智慧应用的效能。以法官审判需求为导向,完善电子送达机制、建设电子质证系统、推动单套制归档改革、实现要素化裁判文书生成,并统一“集中扫描技术标准”“智能编目工作规范”,充分发挥中间库“枢纽”作用,减少办案人员重复性、机械性工作,释放司法资源,提升司法效率。要发挥勇于探索、主动创新的精神。在深入推进“电子诉讼应用工程”过程中,如皋法院成果颇丰,要继续聚焦多元司法需求,拓宽应用服务深度,以高效率、低成本的目标推进信息化建设。

  李斯武强调,如皋法院将以速裁案件全流程无纸化建设为基础,以有效满足司法需求为方向,积极推进“电子诉讼应用工程”建设的深度、广度,为智慧法院建设贡献如皋法院的司法智慧!(王毅承 吴越)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