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国家电网江苏海门供电分公司召开“两个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5月19日 16:20:2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近日,国网南通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海门分公司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主题,围绕违纪违法和信访案件,党委领导班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今年以来,该公司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开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全面学习,扎紧制度的“笼子”。提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基层业务所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质量,加强思想建设,依托“纪法小课堂”活动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标尺,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在本单位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

  细化责任,走对监管的“路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编制近五年典型案例,形成“案例库”下发学习,借助违纪违法、信访案件,以学习为基础、以制度为纲纪,以责任为本分,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员工敢于担当的精神,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梳理历年来巡视巡察问题,制定“岗位风险防控清单”,实施“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彻底有效解决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问题。

  从严落实,过好查摆的“筛子”。对照会议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特别是对重复发生的问题要有针对性进行持续改进,严格履行党委复合式分工和“一岗双责”机制,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公司管理人员每周走访一个供电所、深入一个施工抢修现场、巡察一个台区、座谈一个班组、交心一名员工,实施廉洁风险“析、讲、评、控”,多维度堵塞风险漏洞,以钉钉子精神有力有序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结合专项治理,加强日常监督,努力为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徐晔 沈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