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张甸镇:注重点上突破、面上创新,推动实现发展上台阶

2022年05月19日 16:04:44 来源: 泰州张甸镇

  “创新添动能,增活力。无论是体制机制类创新,亦或是形式方法类创新,只要有新意,必将成为助力发展的不竭动力。”张甸镇党委书记宋华卿在全镇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以来,张甸镇紧扣高质量发展“挺进前列”目标,在体制机制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谋“新招”,出“实招”,推动“老工作”注入“新要素”,持续为发展蓄力赋能。

  差别化考核促提升。坚持从完善体制机制着手,对照最新出台的局办、村居考核实施意见,将各项重点工作融入细化至条线工作考核细则,严格遵循考核总纲意见,局办、村居承担全镇重点工作指标任务,人人肩上压担子,考核坚决不打和牌,拉开优次奖金差距,激励全镇上下积极作为;成立督考办,督日常、抓重点,针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疑难重点工作、机关作风效能等开展跟踪式督查,确保督出工作速度,督出干事创业精气神。截至目前,围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8次,编发督查简报6期。

  梯队式培养强队伍。将年轻干部培养提上日程,以年轻干部“333”工程为抓手,落实一揽子“选育培”措施。启动村居年轻干部轮挂工程,将年轻同志压到招商一线、矛盾一线墩苗锻炼,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一次性拿出村支部书记、局办正职岗位14个,鼓励有意向的镇村年轻干部通过考试竞聘上岗,牢固树立“庸者下、能者上”的鲜明用人导向,真正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腾出位子。截至目前,通过两轮测试考评,已选拔重用镇村优秀年轻干部9名。

  创新式工作迸活力。将创新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全流程,要求局办、村居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局长创新项目”“支书创新项目”,制定详尽项目实施方案,落实具体项目举措,确保创新项目见成效、有影响,为申报“改革创新奖”夯牢基础;高度重视外宣工作,落实宣传工作项目化推进理念,每个局办、村居均需上报宣传项目方案,全程跟踪宣传项目信息用稿情况,切实凝聚起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张甸镇将坚持聚焦堵点锐意改革、致力创新增添动力,全面推动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孙小梅)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