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2年05月19日 16:04:5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近日,张家港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法院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全面部署该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就安排部署全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劼纯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站位认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全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抓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法院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紧扣目标,高标准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作用,引导干警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工作学,突出抓好青年干警的学习,帮助青年干警系好“第一粒扣子”。要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和举措,强化政治教育引领,用好警示教育利器,全面梳理检视政治建设相关机制的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情况。

  三是统筹协调,高要求压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各方责任。要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法官村官双向交流、诉源治理等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结合主责主业,推动全院审判质量、效率“双提升”。

  随后,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李思贤)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