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实施垃圾分类居民自治

2022年05月19日 15:53:42 来源: 浦口区城管局

  5月19日,南京市浦口区在星甸街道举办了“居民自治‘双微’活动 见效个人自觉垃圾分类”暨5月垃圾分类新闻发布会,展示了浦口区在垃圾分类方面建立居民自治长效管理机制的工作成果。

  发布会现场邀请了星甸街道居民自治组织“蒲公英”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小队上台合影并发表志愿服务感言。浦口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对星甸街道在垃圾分类方面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居民自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顾坝新苑B区垃圾分类环保小屋,现场检验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成果。

  浦口区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李家铭介绍,“通过启动‘双微’志愿服务项目,成立‘浦小净’党团员志愿服务支队和星甸街道‘蒲公英’志愿服务小队,稳步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居民自治。1年多的时间,居民的分类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小区居民完成了由理念到意识、由意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

  据悉,浦口区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积极优化提升小区收集点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大力推行居民自治,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浦城)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