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华阳街道开展安全检查 提升居民安全性

2022年05月19日 15:51:46 来源: 句容华阳街道

  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日益增多,在高层住宅小区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成为一个重大消防隐患。近日,为了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华阳街道物管办联合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电动车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居住环境安全稳定。

  加强电动车规范充电宣传。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组织开展电动车上牌宣讲活动,在小区宣传栏、楼栋出入口、电梯前粘贴展示“严禁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宣传信息,同时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告知书,利用LED屏播放宣传等多种方式时刻提醒业主们注意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

  合理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为规范小区电动车管理,物业在小区划线设置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区域,并将《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规定》《电动车充电站温馨提示》粘贴上墙。在电动车充电处,将“充电安全操作卡”“应急处置告知卡”“事故警示教育卡”粘贴告示。提醒业主们,注意规范停车、安全充电,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正确处理。

  24小时监控电动车电梯入户情况。物业监控室24小时值守,通过监控,监管电动车入户情况。一旦发现停放车辆、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问题,物业巡逻岗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引导和监督居民当即整改,并随时普及电动车消防知识,做好安全引导。

  据了解,经过一系列举措,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有了明显改善。此外,部分物业小区还将引进“电动自行车禁入电梯识别管控系统”,如有电动车进入电梯后该系统将立即报警,同时电梯也将停止运作,只有把电动车推出电梯后,才能恢复正常运作,通过“人防+技防”的手段进一步保障安全。

  下一步,针对部分管理难度大的小区,华阳街道物管办将联合消防部门现场执法,确保不漏一处,压实成效,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刘凯 周茉)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