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普盛宴 南京鼓楼区第十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2年05月19日 15:03:41 来源: 南京鼓楼区科协

  科普剧《海洋的孕育,珍珠的魅力》,以小喻大,强调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反响热烈;诗朗诵《科技的力量》,致敬科技前辈、赞颂创新成果,引起阵阵掌声……5月18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鼓楼区第十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鼓楼云科普—院士专家话科学》品牌活动推介

  本次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由南京市鼓楼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鼓楼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科学技术局、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办事处承办,河海大学科协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愿华、鼓楼区委副书记陈政、南京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天宝、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鼓楼区科技局局长张莉、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新萍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介绍,鼓楼区借力新媒体手段,创新推出《鼓楼云科普—院士专家话科学》品牌活动,探索新时代全民科普新形式,让“全民科普”理念深入人心。即日起至6月中旬,鼓楼区科协将开展鼓楼区“创新政策惠万企”主题宣讲——《市委1号文解读》、院士专家云科普——知识产权服务保障体系宣讲、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线上竞答、健康科普专家科技志愿服务社区行、“科普学堂专家报告会”进社区、南京科普游线上打卡鼓楼沿江“科普走廊”、青少年国防军事车辆模型创意制作线上大赛、科普教育基地联盟论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场科技盛宴。活动现场还对鼓楼区2021年度南京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鼓楼区优秀科普中国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鼓楼区第十届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科技志愿服务是新时代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今年,鼓楼区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再添新力量,成立了中国电科院南京分院科技志愿服务队、河海大学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鼓楼区“江将好”科技志愿服务队、挹江门街道福建路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并在现场进行授旗。目前,鼓楼区共有65支科技志愿服务队。

  活动的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超作《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报告。王院士从长江流域的特点和丰富资源、生态环境的演变、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结合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方式方法。他说,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永葆母亲河生机活力。(鼓科宣)

[编辑: 庞雪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