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靠前监督助力稳岗就业

2022年05月19日 14:25:43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靠前监督,围绕就业稳岗增岗对市人社局及其管理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力惠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

  “云上监督”智慧就业新平台。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全程监督推动苏州首个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建成,通过“互联网+政府+企业+人才”的新型交互平台,“简历-人才测评-面试-人岗匹配”的招聘全流程实现数字化,形成一个涵盖全市各类就业群体的大数据库,有力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企业和求职者信息一次录入即可永久使用,在疫情下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体验监督”招聘求职新路径。在直接服务群众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疫情下开展的“直播带岗”、“人才云上汇”、骨干企业“云走访”等各类“云”服务,进行“体验式监督”,通过现场咨询、模拟网上办事等方式监督办事全流程。在办理流程、申请材料上是否做“减法”和线上“点餐”服务是否通畅等工作上督促问效,近距离发现问题,力戒求职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截至目前,该组已监督各类线上招聘会70场,助力1605家企业“摆摊”觅人才,达成就业意向11235人。

  “靠前监督”就业岗位精细化。针对2022年张家港市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就业压力,该组靠前谋划,督促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企业、摸排用工需求,针对重点人群组织专场招聘、专项就业援助,出台措施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帮助生活困难的大学生解决就业难题;主动作为,适时约谈市人才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社保中心和劳动监察支队等单位负责人,要求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全天候、多层次、不间断、精细化的就业服务。(郭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