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三促三督”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出实效

2022年05月19日 14:27:38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为强化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进而自觉优化工作作风,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促三督”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出实效。

  促学理论基础,监督提高站位。派驻组要求被监督单位每年至少两次将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筑牢廉洁教育的理论基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学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党纪法规,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派驻组提倡“一日三省吾身”,要求党员干部重在自省,对标理论要求严守纪法规矩,勤“照镜”、多“除尘”。

  促进头雁效应,监督“关键少数”。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后,驻在单位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派驻组着重分析了去年领导班子出现的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的问题,传达出一视同仁、紧抓“关键少数”的信息,督促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公务报支以及请销假等制度。同时,派驻组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分享自己的廉洁书单以及读后感,鼓励引导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爱廉促廉。

  促进家风建设,监督深化作风。通过对家风建设榜样的宣传引导,努力实现以“家”防腐功能,以优良家风促进干部廉洁奉公。派驻组深化家风建设引导,建议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树立爱岗敬业、勤于奉献、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等家风小目标,并在年末个人总结加入家风小目标完成板块内容。在本年度廉洁文化作品评比中,综合派驻监督单位报送将近20件家庭作品,真正做到了将廉洁文化带回家。(黄雨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