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我市举行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1:22:0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 让常州处处遇见美好

  我市举行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长三角文旅中轴专题道德讲堂。 胡平 摄

  5月18日,我市举行“遇见美好”——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专题道德讲堂活动,深入挖掘文旅行业奋斗者的感人故事,动员全市文旅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合力打造“城乡一体、全域皆美、四季可游、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和文化繁荣、旅游兴旺的现代化常州凝聚磅礴精神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广旅局主办,恐龙园文旅集团承办。活动中,3位文旅行业的优秀代表张怡、张庆、沈波作了交流和分享(详见A2版),展示了新时代文旅人的动人风采。广大常州文旅人在不同的岗位上辛勤耕耘、迎难而上,不仅赢得了人生的精彩,更汇聚起了常州文旅产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文化旅游是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不断强化文旅融合、资源整合、产品聚合,全市文化产业、旅游业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文化事业建设整体水平全省领先。

  杭勇指出,全市文旅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公共服务质效提升、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等重点工作,让常州旅游东西南北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加快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提供坚强保障。

  杭勇要求,要以好项目提升文旅产业集聚力,快一步引育头部项目,进一步引导产业集聚,早一步建设一批文化产业集聚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以数字化提升文旅产业生命力,勇立潮头构建常州数字文旅产业生态;与时俱进打造“微旅游”“微度假”“云展演”“云演艺”;创意驱动引导相关产业跨界延伸,打造常州文旅产业新业态。要以好品牌提升文旅产业影响力,大力塑造地标品牌,持续提升景区街区品牌,精心培育人才品牌,努力实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有机统一。(朱雅萍 文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