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扬州推出惠民文旅大餐

2022年05月19日 11:18:46 来源: 扬州市文广旅局

  为了提振旅游市场人气,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5月19日上午,由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中国旅游日”扬州分会场活动在个园景区举行。扬州弹词、木偶表演 、扬剧清唱……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艺(非遗)节目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中国旅游日是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为了进一步调动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积极性,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扬州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惠民文旅大餐,推出部分景区免费开放,门票半价等惠民措施。

  据悉,5月19日当天,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润扬森林公园(扬州途居露营地)、润德菲尔庄园、扬州芍药园、捺山地质公园、天乐湖旅游度假区(部分游乐项目需另外收费)等景点门票免费。高邮盂城驿、文游台、清水潭、同兴当铺、龙虬庄遗址公园、王氏纪念馆、汪曾祺纪念馆等国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不包含团队)。同时,瘦西湖、大明寺、八怪纪念馆、扬州汉陵苑、唐城遗址、个园、何园、茱萸湾门票挂牌价半价优惠。

  为了打造“好地方”城市磁场,让更多人了解扬州、向往扬州。2021年,市委网信办和与文旅联手,坚持全媒发动、全时服务、全域覆盖,按照官媒指数、自媒体关注指数、旅游热度指数、电商游客指数等大数据分析结果,设立可量化、可比较、可操作的网红打卡地评选地方标准,综合网民、媒体、专家意见和实地考察情况,相继评选发布了“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春季榜单、夏秋季榜单、冬季榜单和美丽田园乡村专题榜单,为广大网民、市民和游客走进扬州、亲近自然提供了一份权威的网络热度参考,成功地推介了一波扬州旅行目的地,为“好地方”汇聚了“好流量”,让“一季游”蝶变为“四季旺”,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年度总榜单,集合了扬州最美丽的景色,瘦西湖·湖上梅林、夜游/夜市,邗江北湖湿地公园等十个网红打卡地入选,集中呈现了文化旅游名城和生态宜居名城最令人怦然心动的形象,展示了世界运河之都和东亚文化之都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场景,不仅有“美感”更有“网感”,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李星 王靖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