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书香政协”致力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2022年05月19日 11:23:10 来源: 如东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县城发展新蓝图加速绘就,道路变宽,公园变美,广场绿地增多,市政设施更完善。”5月17日下午,来自如东县城中街道工委与财贸工委的30多名政协委员坐拥“书海”,参加如东县首场“书香政协”专题阅读活动。县政协委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宗说:“随着各级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未来可期,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如东县政协委员结合当前如东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新阶段,对照县城“十四五”规划中城镇化建设的要求,以“我们的县城我们家”为主题,就如何推进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畅谈读书体会及意见建议。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城市更新》,我觉得作者写得非常有深度,书中提到城镇化经历的三个步骤。结合自身,这些年,我目睹了县城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作为一名城市居民倍感欣慰和自豪。”政协委员顾海华认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经营。“基础环境是靠钢筋水泥堆成的,软环境还是要有城市温度,市民的素质,城市的色彩,应该是多元化的,多一些像我们城中街道‘中国好人’沈亚秋这样的个人和群体,城市会变得更美、更有温度。”顾海华说。

  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近年来,如东县城建设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三河六岸”工程的推进,使县城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县政协委员郑文婷带来了《绿色中国》这本书,她分享道:“本书以林业为中心,适当拓展到广义绿色中国的一些内容,系统研究绿色中国的理论、战略和应用问题,做到深度与广度的有效结合。结合这本书,我认为,如东县城的发展可以更加突出生态宜居,做好‘绿色文章’。”

  “读书能够促进队伍建设,提高政协整体战斗力;读书能够促进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委员形成共识,提高政协的凝聚力。政协委员应当成为一个读书的模范群体,会读书、善学习也应当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今天的活动既丰富了基层委组活动、提升委员能力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我们县政协号召全体委员加入到‘书香政协’建设中的总动员。”县政协主席蒋树建说。

  “书香政协”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如东县政协按照全国、省、市政协关于加强“书写政协”建设的部署要求,一直积极探索开展“书写政协”建设的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县政协引领、各基层工委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协同推进、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良好格局,取得了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成效。

  “‘书香政协’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委员读书不仅要读出‘高度’,更要读出‘特色’,读出‘温度’。”蒋树建表示,接下来,县政协将坚持以“委员书吧”为载体,构建汲取知识的文化环境,着力打造书香弥漫的读书氛围,精心打造“书香政协”如东品牌,推进“书香政协”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有序融合,强化“县政协界别工委和镇(区)街道工委联建共议”落地生根,加大“书香政协”建设典型示范引领力度,让全县政协系统飘满书香之气、文明之气。(袁嘉翊 王婷颢)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