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源实投: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2年05月19日 11:47:32 来源: 扬州广源实投有限公司纪委

  “今天作业现场的危险点和安全措施有哪些?”“对国网公司今年发布的严重违章清单99项内容,你们是如何组织宣贯学习的?”5月18日,扬州广源实投公司纪委监督员在九龙花园(八期)居配工程施工现场对工作负责人进行履职询问,并对现场的安全标志、遮挡围栏等进行检查。

  随着省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各类施工现场正如火如荼,争分夺秒抢回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但工期越紧就越要绷紧安全弦,当前,电网迎峰度夏项目点多面广,安全管控压力较大。扬州广源实投公司纪委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纪检、安全监察部门“一体化监督”协同作用。

  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成立联合督察组,督促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督导各级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开展问题隐患整治,督促跟进问题整改。同时,督查组还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施工现场,加强对安全风险防控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现场票(证)规范执行、方案编审批、工器具标准使用、人员准入及现场习惯性违章等内容,严查管理、狠抓落实。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扬州广源实投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