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9日 11:01:48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代表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勇当表率,各展其能,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献智出力。

  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公道镇经济发展局局长周宝华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为企业搭建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期间,周宝华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对于企业反映的物流走不动、员工进不来等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及时反馈给政府部门,并密切跟进,努力促成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实施。疫情之下,企业生产与疫情防控难免存在着矛盾和摩擦,周宝华前后促成各类协调会议十余次,努力帮助企业化解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为保障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贡献了力量。

  作为一名区级人大代表,江苏双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桂森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带领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释放产能,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期间,徐桂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克服物资紧缺、设备及物资采购、物流运输困难等重重因素,以提质量促生产解决市场需求为根本,确保企业能够有序生产。徐桂森坦言:“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作为企业家代表,就要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此回馈社会,回馈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怀。”

  欧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士元同时兼任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他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抓不放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有序推进辖区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陈士元积极运用好政府提供的各项扶持政策,通过严把疫情防控关、生产安全关、复工程序关,为企业、经济合作社在重重防控中找到一条前进的道路。有农户反映,因为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他又及时统计滞销农副产品种类、数量,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与超市商场进行联系,建立供销合作关系,协调车辆运输农产品,多措并举拓销路,减少了农户损失。(聂淼 谈永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