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展今年度全市首例重大海洋行政处罚案件会审

2022年05月19日 10:43:44 来源: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日前,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今年年度全市首例重大海洋行政处罚案件会审,对近期查处的某港口工程项目涉嫌非法占用海域行政处罚案进行审议和讨论。

  据了解,为了规范海洋行政处罚的实施,保证海洋行政违法案件客观、公正处理,支队严格按照《海洋行政处罚实施办法》和《重大海洋违法案件会审工作规则》的规定举行了本次会审。该案件系2021年度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反馈要求整改的案件,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和《江苏省海域使用管理条例》进行立案查处。

  会上,案件承办人员对基本案情、证据材料、适用的法律法规以及拟处罚意见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证据认定、办案程序、项目所在地海洋功能区划情况、非法占用海域时间、占用海域期间的违法所得和处罚裁量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定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量罚得当,同意案件承办人员提出的拟处罚意见。

  此外,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据案件处罚程序,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有序推进案件查处工作,确保国家海洋专项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董媛 丁柯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