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鹤乡,“链”接未来!盐城射阳聚力打造产业链“生态圈”

2022年05月19日 10:39:56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作为今年盐城市“5·18”系列活动之一,5月18日下午,2022年射阳产业链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200余名来自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客商代表,“云”聚一堂,共享发展机遇,共绘发展蓝图。

  此次推介会是射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现场,该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广大客商嘉宾推介了盐城射阳重点产业链投资环境,并对外发布VR招商平台、“2+2+3”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

  活动期间,共签约产业链项目18个,产业链协同项目5个,“智改数转”项目5个,总投资超220亿元,涉及新能源、光电显示、精密结构件、智慧家纺等多个领域。其中总投资107亿元的天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远景储能电站及产业装备项目在市主会场集中签约。

  近年来,射阳县持续实施项目强县首要战略,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密集区,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国字头”“中字号”企业,有效运用以商引商、峰会论坛招商、云招商等方式,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先后落地。今年疫情期间,该县组建“云上小分队”,搭建“云端会客厅”,围绕强链补链,常态化与企业保持在线联系沟通,答疑解惑,提升“云端”招商效果。

  射阳县VR招商平台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运用VR技术全方位展示射阳投资发展环境,构建县情概况、区位交通、营商环境、重点园区、产业链群、存量土地、可用厂房七大板块,可以打破时空制约,让投资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随时在射阳招商“云”端相聚。

  此外,射阳围绕产业链部署服务链,牢固树立“店小二”和定制式服务理念,在项目引进、落地、投产、见效等每个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家式”服务。“今年疫情期间,射阳县委县政府全力保障企业的原料和产品正常运输,为我们的发展保驾护航,坚定了我们持续投资的决心。”盐城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龙表示,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年产2600万只户外充气床垫和32万套充气城堡,年实现开票销售20亿元(出口)、税收4000万元。

  得益于独特的禀赋优势、厚实的产业根基、优质的营商环境,射阳产业链融合发展生态系统不断完备,风电装备、动力电池2条地标性产业链从无到有、加速崛起,粮油加工、精密结构件2条优势产业链特色鲜明、持续壮大,智慧家纺、光电显示、水污染防治设备3条潜力产业链优势突出、拔节成长。(吴融 周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