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味射阳,等你来尝鲜

2022年05月19日 10:36:49 来源: 射阳县委宣传部

  5月17日上午,黄沙港泊心广场内海味满满、热闹非凡,2022年盐城生态三鲜美食节海味射阳美食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射阳海鲜美食丰富内涵,促进消费市场繁荣,推动射阳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一场主题歌舞《天下渔港》,展现了黄沙港向海图强的繁荣盛景;中国饭店协会、江苏省餐饮协会发来的祝贺视频,饱含着对美食节的殷切期待与诚挚祝福;人文美食纪录片《盐城味道》将盐城饮食文化和民俗风情娓娓道来。为方便各路美食达人用最便捷的方式找到盐城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海鲜美食,现场还发布了盐城美食地图,手机扫码即可搜索盐城特色美食。

  作为本届美食节的重头戏,汇聚全国15家美食商户、可同时容纳数千名游客就餐的海味射阳不夜港渔档长街吸引了不少嘉宾和游客前来体验。“它的建成将成为黄沙港又一网红打卡点,同时为发展全县文旅产业和夜经济提供重要的载体和窗口,热诚欢迎游客前来黄沙港品尝海鲜美食、体验渔港文化。”射阳旅投集团副总经理王祚华说。

  黄沙港作为国家中心渔港,是全国知名的海产品集散地。黄沙港镇80%以上的居民从事海洋捕捞、淡水养殖及食品深加工等产业,拥有水产品加工企业37家、年加工量达10万吨。投资60亿元、用地3000亩的渔港二期项目正加快建设,用三年时间实现年泊船量1500艘、卸港量60万吨、交易额60亿元的扩容增量目标,全面建成华东地区最重要的渔船泊位港和渔货集散地。

  据悉,此次美食节射阳县黄沙港、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建湖县九龙口三地联动,主题为“探三宝、品三鲜”。5月17日-19日期间,黄沙港泊心广场将举办海鲜菜烹饪技能大赛、海味射阳不夜港渔档长街开街、特色渔民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射阳海鲜美食丰富内涵。(周敏 刘杜鹃)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