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行城市综合指挥调度实战化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0:36:27 来源: 淮安市大数据管理局

  近日,淮安市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大厅联合主办城市综合指挥调度实战化演练活动。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黄克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指挥大厅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事故场景是某小区某栋多层居民楼,因天然气管道老化导致泄漏并引发爆炸、爆燃,事故导致楼内居民受困,伤亡情况不明。附近居民及社区干部及时向110、119、120报警,并通过“i淮安”APP进行事件上报,报警信息第一时间在淮安市“一网统管”事件通平台汇聚,同时110、119、120、网信办、宣传部等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处置。市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市相关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中心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进行事故综合指挥处置工作。经过协同高效的事故救援处理,爆炸、爆燃事故得到控制,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演练旨在强化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协同防范和应对灾害事故应急处突能力,推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本次实战化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大厅作为全市发生较大或重大事件时综合指挥调度的中心场所,已经具备了事件信息统一归集、指挥信息同步共享、融合通信多端接入、指令传达精准高效、大数据平台有力支撑、综合研判平台赋能等各项基本功能。(戴从柏 赵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