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奋进在江苏”——港澳资企业家沙龙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2年05月19日 10:33:18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5月18日下午,“奋进在江苏”——港澳资企业家沙龙活动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南京市委统战部、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学院协办,南京港澳台海外青年培训中心承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卫华说,“奋进在江苏”——港澳资企业家沙龙品牌活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引领、服务在苏港澳资企业家的有力抓手,将通过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聆听企业家们的“声音”,助推企业间的合作与发展。李卫华表示,在苏港澳资企业家是开展港澳统战工作的有生力量,在增进苏港澳经贸交流、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紧扣当前,切实发挥好“主场”优势,当好“后盾”,做好“娘家人”,加大对港澳资企业的服务力度,与企业家们一起爬坡过坎、共克时艰。李卫华对在苏港澳资企业家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发展信心,二要苦修发展内功,三要扛起社会责任。

  活动专门邀请了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居报春就惠企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吴雪开、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罗莹分别就企业贷款和融资问题进行了授课辅导,给港澳资企业家们很大启发。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处长张志中主持。南京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二级巡视员汤雯,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吴霁,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朱文俊等在南京主会场出席;徐州、常州、苏州、南通、淮安、扬州等地设分会场,300余名在苏港澳资企业家参与活动。(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