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员温暖护送 苏州潘阳社区居民顺利产子表谢意

2022年05月19日 09:51:35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近日,家住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春丰花园的一位居民向潘阳社区防疫人员表达了感谢。原来,其家属上个月在潘阳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小区防疫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个男婴,目前母子平安。

  今年4月中旬,春丰花园小区被列为管控区,该户居民所在的楼栋被列为封控区,防疫人员随即对该楼栋组建“封控区协调群”便于防疫工作管理。某天晚上,孕妇家属在协调群里称孕妇腹痛,需要紧急就医。管控区点位长和社区民警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封控区并联系医生。在穿戴好防护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医护人员在防疫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孕妇家中进行出诊,同时协助孕妇家属将相关信息上报并联系医院。

  与此同时,防疫人员配合做好封控楼道秩序治安管理,为孕妇紧急就医做好保障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孕妇很快被安全送上救护车,进行闭环紧急送医。随后的几天内,孕妇顺利产下一个男婴,母子平安。

  看到宝宝平安出生,该居民一家人连连感谢防疫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暖心帮助,并为潘阳社区防疫工作点赞。防疫人员表示,潘阳社区党委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封控、管控应急预案,在紧要关头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封控、管控期间,潘阳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民警、小区防疫人员等齐心协力,在做好严格管理的同时,努力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及时登记居民生活、就医等特殊需求,提供上门看病、采样和紧急药品代购等服务,居民们对此纷纷点赞。目前,春丰花园已解封,防疫人员对小区进行常态化防疫措施管理,积极推动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朱莉丽)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3629